登陆 注册
公告:小语种译者请加qq 396808672
10-13 / 聂小璐 / 字数:2525
我听说汉朝之后的汉人王朝只有宋和明?唐朝是鲜卑人和突厥王朝,这是真的吗?
26345 74 44736
QA问答,关于汉人王朝。
Is it true that after the Han dynasty, the only 100% Han Chinese dynasties were Song and Ming? I heard that the Tang dynasty was Xianbei and Turkic.

我听说汉朝之后的汉人王朝只有宋朝和明朝?唐朝是鲜卑和突厥王朝,这是真的吗?

--------------

Pun Anansakunwat, Read Chinese history for 17 years
Answered Feb 22
After Han Dynasty,
Western Jin dynasty was a Han Chinese dynasty as well.
However, after the fall of the Western Jin dynasty, the problem rose.
The five tribes occupied the Northe...
您可通过投票情况考虑是否浏览!该功能仅供参考!
43 21 2 9

所有评论 共74

  1. 赢或荧惑种树 2017-10-15 12:13:03
    只要不发生民族动乱,平时区分哪族哪族根本没必要,各种强调民族的不是别有用心就是智障。有时间多挣点钱,多读点书充实自己不好吗,天天讨论哪族优越和台湾那些蓝绿有啥不一样。反正我只知道无论哪族都是尊敬强者的
  2. 缺一 2017-10-14 12:28:32
    论父系的血统,中国的大民族中,哪个敢说比汉族更纯正,某满某回等大杂烩要点碧莲
  3. 缺一 2017-10-14 12:24:17
    古代王朝难道都是母系社会?
    棒子因为贡献了很多女人,也可以光明正大的称元、明为朝鲜王朝了?
    汉人沾了一滴少民的血就不是汉人了,少民即便大半是汉人的血也还是少民。
    名族们寄生在汉族上,还拼命炮制这种论调来虚无汉族,打击汉族民族自信?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古人诚不欺我。
  4. 上山裙困藤 2017-10-14 07:23:57
    那些复姓,比如 欧阳 林郑月娥 独孤求败 东方不败 宇文成都 。。。。基本上都是鲜卑人和突厥人汉化了的后代。
    1. 缺一 2017-10-14 12:37:59
      欧阳和东方自古汉姓,林郑是港台的妇冠夫姓。
      您是不学无术贻笑大方呢,还是少杂故意乱带风向呢?
    2. 小娟的泰迪 2017-10-18 11:01:37
      我小学时有个复姓同学,扬舟一凡,羌族
      你给分析下?
      欧阳姓是县城一个大姓,听说从江西迁过来的。多数是汉族人
  5. 上山裙困藤 2017-10-14 07:16:16
    说起这个, 今天我去买空调,一个身材高大 相貌英俊的小伙子接待了我 。我注意到他一口带山东口音的普通话,有我们汉人的脸型和轮廓,眼睛不大,但有一双100%看上去就是 欧洲 美国人的那种眼睛。其实我们汉人里,确实有不少像新疆的那些欧洲面孔的人。
  6.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22:49:19
    我是主张民族融合的,民族融合才是未来!少数民族汉化,或者说现代化,也是大势所趋!至于历史就是历史,那就留给历史吧!唐王的血统争论意义不大,唐朝是民族融合的代表!中国的民族界限会磨平,剩下的就只有文化的历史遗产而已!
    1. 小酸梨 2017-10-13 23:26:26
      有人说少数民族现在不叫汉化 是西化 是现代化 其实不然 中国少数民族的现代化 就是基于汉化的基础上的 最后大家都通用汉语 写汉字 而不是通用英语交流 还采用汉族习俗 过汉族节日 以汉族人的逻辑思维方式进行思考 价值观道德观伦理观审美观都是汉族式的 这才是中国少数民族的现代化 现在也正是朝这个方向发展的
  7. 问题青年 2017-10-13 19:52:30
    真正的少数民族只有回纥之类的,其他其实还是东亚基因。。。。。,外貌也差不多少,所以很容易被汉化。。。
  8. 吾王 2017-10-13 19:27:30
    大堆从生物学角度分析汉族构成的,,民族这个东西主要还是受政治和文化影响,不然土耳其人祖先应该就是亚美尼亚人才对啊,然而他们是对头
    中国古代一个人的身份认同主要还是看父系,所以考虑什么人种构成根本没必要,可以说女性的基因在身份认同上基本没有影响力。
    就算男的只有极少数,然后女性大多是另一个族群的,那么他们的后代也不会是母系这边的族群认同。PS所以说钢炼里面的中国政治架构完全不考虑实际哈哈
    1.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4 00:48:08
      土耳其人不是突厥人吗?原来突厥分为东西突厥,唐朝时被驱赶到了中亚吧,唯一不知道匈奴人在被汉打击后逃到东欧,称霸了欧洲几百年最后亡于欧洲!有时我觉觉的草原也类似中原一样朝代不断更迭,先是匈奴人称霸草原,然后是汉人击败匈奴称霸草原,汉之后突厥又崛起,突厥后唐朝崛起灭突厥称霸草原,再后来就是金人崛起称霸草原,然后蒙古人开始崛起!蒙古人灭金后灭宋,建元朝后不足百年,又被大明赶回草原,后金又开始崛起,后金不仅仅称霸草原,同时也南下入主中原。
    2. 吾王 2017-10-14 14:07:55
      @淡漠的天空2016 是,但是关系很远,而且血缘上很淡,如果按生物学来看现代土耳其人应该是亚美尼亚土著为主
  9. pmzy1234 2017-10-13 19:23:11
    这个翻译里说。汉代以前没有人汉人,中国古代没有民族主义,这个说法是完全错误。所谓汉人不过是华夏人的别称,同一个事物,叫不同的名称,就让一些人糊涂了。汉代之前,汉族的名称就是华夏族类。春秋时代就没有对民族的明确定义,这个定义和现代对民族的定义是差不多的。中国古代的民族主义思想远远超前于西方近代。江统徙戎论里对民族的界定划分,和体现出来的民族主义的成熟完备程度,早就远远超越了西方近代的水平。
  10. kuangding520 2017-10-13 19:14:23
    看这个贴就知道是韩国人发的。以为韩国历史中国就是广西广东,其他都是韩国的。
  11. czz9854 2017-10-13 18:30:21
    中国就不应该学西方的方式搞这么明显的民族政策 古代中国称什么人什么人都是政权和国家 金人契丹鲜卑都是政权 只不过现在多了个民族概念就把政权和民族一起叫了 只不过 民族这个概念对中国的文化其实并不太好 中国文明本来就是以文化来区分的 可以说是一个同化能力SS等级的文明,明显的民族划分反而失去了这种能力
    1. 钢铁蚊子 2017-10-14 13:21:29
      非常认同,反而搞了不少矛盾出来,自己老祖宗先进的理念不要,非要去学雪肤豚的种族划分,脑残
  12. 霜凌释 2017-10-13 16:47:38
    白皮的理论“沾一滴黑人血统就是黑人”,套用在中国根本不合适,还有陇西李家是纯正父系汉族,古代可不讲究男女平等。
    1.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17:15:31
      你和白皮理论什么呢?李家是不是汉族有意义吗?李家的老婆是少数民族又如何呢?几千年前的事,你们也认真!重要的是他们都习汉文化传播汉文明!世界各地华人聚居的地方都叫唐人街!唐朝李家正因为有个少民的老婆,唐朝可是民族融合的典范,才有了中国历史上又一强大王朝!唐也成为世界中心,因为唐主张的是汉夷兼爱!不服者伐之,服者爱之。
    2. 小酸梨 2017-10-13 17:34:38
      淡漠的天空2016 层主有说李家取少民老婆怎么怎么不好了吗 你就自立标靶开喷 还什么正因为李家娶了少数民族老婆 民族典范 才有了中国的一个强大王朝 这什么狗屁逻辑 什么叫娶了少数民族老婆 才有了中国的强大王朝 怎么娶个少数民族 国家才能强大了?没觉得层主说的由什么问题 但感觉你的话 怎么有股大少民主义的意味
  13. zero双月 2017-10-13 15:50:34
    Q的不行
  14. buffyo 2017-10-13 15:47:15
    在这点上,我们永远也不可能采用西方的标准,因为他们的文明来源于自体繁殖和近亲繁衍,而我们不是
  15. buffyo 2017-10-13 15:40:38
    正是我们的文明才使我们从炎黄走向华夏,从华夏走向汉,如果我们不能再次顺利的从汉走向中华,这本身就是对我们文明和祖先的背叛,只有延续我们的文明和法统,主动的从汉走向中华,才是继承和延续我们的文明
    1. 小酸梨 2017-10-13 16:45:32
      新中国正好反了 就是主动从中华走向的汉 进行的逆融合 建国时我们中华是98%都是汉族 那时候中华和汉基本上没有明显的区分 好多人在那时候还是汉族 民族识别以后 就变成了少民 比如有个著名的将军粟裕 还有各地为了建民族自治地区 还规模性驱华入夷 变更为少民户口 阻碍中国从汉走向中华的 其实就是当初引进的苏联式民族制度
  16.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15:40:27
    汉夷之论何时休,西方老喜欢提这个,因为他们有种族主义者,喜欢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论!老惦记中国分个56块,可惜让这些白皮失望了!看历史上非汉的国家版图面积都非常巨大。如果说唐朝有非汉血统,因此唐帝国版图那么大不奇怪,可见唐朝的汉夷兼爱政策,唐朝是有非汉血统的。我讨厌纯汉血统华夏论,大汉族主义论。因为不仅狭隘了自己的血统也狭隘了自己国家的版图。战国时六国被秦国统一,也可以说秦族统一了华夏,秦灭后始有汉,也从此有了汉族,汉族本来就是七族之后七族前又有多个小国,71个小国,按一国一族论,那就是71族,既然想统一华夏,族群之分在中国是落后的政治!秦统一六国后,谁还能分得清谁是秦族?满人统一华夏后,如果不看身份证,有谁能分的清谁是满族人谁是汉族人,民族论不外就是另一个党派,一个政治团体,在家天下的年代,民族就是一个党派!华夏是一个文明性的国家,而不是民族国家!他以文明的传承为正统!这就是少数民族也可为政的原因!而华夏文明从未间断的原因!
  17. buffyo 2017-10-13 15:29:22
    从炎黄到华夏,炎黄可以说是中国在作为强盛的原始部落时期的自我命名,我们用它命名了自己,然后华夏,夏可以看出是强盛的奴隶分封制朝代开始,我们再一次重新命名了自己,封建中央集权虽然是从秦朝开始的,但是真正固定和强盛的封建中央集权朝代开始是汉,我们又重新命名了自己,现在生产力社会组织形式毫无疑问进入了另一个时期,所以现在,中华民族才应该是真正合法统的名字
  18. 禁止_发言 2017-10-13 14:58:25
    炒作这个话题的人,跟崖山之后无华夏一样脑残,这是典型的有目的性的诋毁,日本人最喜欢干的就是这样的事情
  19. 哨兵大战蝈粪 2017-10-13 14:36:28
    少杂 唐朝是少数民族王朝...
    我 为什么?
    少杂 因为窦氏是少数民族...所以李世民是少数民族...
    我 那窦氏她妈是汉族...为什么窦氏不能算汉族?
    少杂 你不民族团结!
    1. 6 2017-10-13 20:43:28
      汉族恰恰是千百年通婚杂交出来的民族。而一些少数民族反而是血统纯正的。层主你说反了。应该是汉杂才准确。
    2.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16:55:59
      中国历史上有什么时代是单一民族国家?即使宋朝明朝也不都是单一民族国家,辖内有很多民族,明太祖朱元璋手下大将很多都是回族,比较出名的海瑞不就是一个少数民族。中国本来就是个多民族国家!只要认可华夏文明都可认同胞!
    3. onssd123 2017-10-13 18:30:48
      完整的汉人是血脉 文化!宗族不就是最好的诠释吗 连异姓的通婚都严格 何况是异族! 为什么老要用现代眼光看古代啊 某些人! 所谓唐朝开放 民族团结就是现代融合论 文化论得出来的调调 稍微看看唐律 就没这么多疑问了! 谁告诉某些人 除了汉人权贵实力不稳定的时候会和异族通婚稳固势力外 古代平民和中产是严禁和异族通婚! 那个朝代大面积通婚了?就算是最开明的婚姻自由的本朝也没发生过! 人家李世民4分之一的鲜卑人血脉就被当胡人了 拿康麻子是不是汉人啊 清朝是汉人王朝?
    4.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19:58:06
      海瑞是汉人,你确定,那电视怎么演的是海瑞不吃猪肉啊?信清真啊?作者瞎编也得有个限度吧?明朝那些事里面明明就这么说的啊?
    5. Melody_翼 2017-10-13 15:39:27
      鲜卑早就没了,你这个少杂是哪个民族?还有少杂是什么鬼东西,一个人支持55个民族吗?估计你这话是自己YY出来的
    6. 哨兵大战蝈粪 2017-10-13 15:47:03
      没有少杂这个民族...少杂全称少数民族的杂碎...少杂的言行大多不是支持某一个民族...而是反汉...
    7.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16:57:50
      我说少了不只是认可,而是传习华夏文明,都是同胞!
    8. 小酸梨 2017-10-13 17:24:46
      淡漠的天空2016 看了你的很多言论 我以前以为你只是个单纯的大少民主义 致力于鼓吹汉族是混血 虚无主体民族 现在连十个回回保大明 海瑞是少民 这些民间传说拿出来了。。。 海瑞被一些回族称为是回民 因为京畿一带海姓回民多就这么yy 实际上海瑞是广东琼山人 就是今天海南 原籍的同宗后人都是汉族 还有什么十个回回保大明 这些都是来自回民中流传的野史 元末明初的时候 回回也就是色目人 根本不叫汉名 看他们的姓名就不是回回 就连专门屠杀阉割回族的沐英 都能被他们说成是回族 甚至在回民学者白寿彝的著作中 公开用回明 表明明朝统治者实际是回族 这些野史yy充满了大少民主义 和弱化汉族的意味 不过现在已经被拨乱反正 你拿这些没有证据的野史出来 看来你不是单纯的大少民主义 而就是脑子不好使
    9. 哨兵大战蝈粪 2017-10-13 17:32:30
      中国的确是多民族国家...但这不是有些人做少杂的理由...有些少民可能对少杂这个词感觉到不舒服...换个角度来看...日本也有一些客观事实存在...但是如果有人以此为由做日杂...你族怎么看待???支持人家做日杂侮辱你民族的权利???
    10.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19:10:10
      海瑞正史上也是回民,后搬到海南琼州的!你没看过大明历史,不怪你!我觉的汉夷之分就是西方没事给中国找点分裂的思想。大家别中招,历朝历代,不是我虚无汉族,而是历史本来是汉朝之后才有的汉族。原来那有,春秋战国时那有汉族一说,不都是炎黄华夏吗?我讨厌愚蠢的大汉族主义!
    11. pmzy1234 2017-10-13 19:19:58
      海瑞是正宗的汉人,他吃猪肉的。不是什么回人。海瑞的信仰更是纯粹正宗的儒家信仰。众所周知,所谓回人的前提条件是必须信仰伊斯兰。
      但海瑞对华夏思想,对儒家的信仰比大部分汉人都要坚定。你说海瑞是回人,被海瑞本人听见了了,会打你一耳光。
    12. 淡漠的天空2016 2017-10-13 20:00:47
      海瑞是汉人,但信仰穆斯林清真也有可能?海瑞百家姓里海字属汉人姓氏吗?
    13. 6 2017-10-13 20:41:01
      确实。皇汉真让人讨厌。
    14. renclin 2017-10-14 00:26:19
      海姓有几种起源,但海瑞应该是色目人的后代,不过海瑞完全信奉儒家思想,看不出一点穆斯林的信仰,汉人信了伊斯兰就是回人,为啥身上有一点异族血统,完全信奉汉人传统就成了回人?
    15. renclin 2017-10-14 00:28:19
      说明朝开国大臣回人多的,请问蓝玉,傅友德,沐英杀进云南时是如何对待穆斯林的?
    16. 南潼巴人 2017-10-14 07:37:30
      窦皇后是汉人好不,窦氏是东汉著名外戚家族,怎么可能是少民。
  20. windysssss 2017-10-13 14:27:32
    这年头母系血统也能称为XX人了么
  21. 玉鱼 2017-10-13 14:17:17
    有些人总在跟风,唐皇室血统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汉人
  22. wangyinmo 2017-10-13 13:49:49
    厄 就通婚情况来看 说鲜卑后裔和突厥贵族一部分融入了唐朝的统治高层倒是毫无问题的
    把唐朝改名为突厥 室韦 契丹 靺鞨 西蕃 昭胡 南僚及中原联合王国怎么样?
  23. 梦做 2017-10-13 13:47:43
    陈寅格说过,唐朝当然是汉人王朝,只不过是有些胡化的汉人,我记得一千零一夜这个节目特别介绍过。。
  24. 小酸梨 2017-10-13 13:46:00
    唐朝非汉人的观点 是近几年炒起来 小时候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观点 最开始是从日本出来的 寨唐为了打击中国主体民族的自信但又无法否认自己受中国汉文化影响很深

    于是他们最常用的观点 就是“我喜欢中国 但喜欢的是古代的中国 古代的中国人和现代中国汉族人没有关系”寨唐最喜欢的朝代就是唐朝 所以就从唐朝下文章 唐朝人不是汉族人的朝代就被他们“研究”出来了

    之后最近几年 日本网特的宣传 加上符合国内一些汉族自卑者以及傲娇少民同胞的口味 开始拿来打击汉民族主义 在中国网络里流行起来 但近几年中国网民通过李家父系以及文化认同 将这个观点的脸给抽烂了 现在被传到了西方 西方人应该也会喜欢这一观点 希望海外华人 能帮忙抽抽他们脸 给他们讲讲历史上点课
  25. rocky517775 2017-10-13 13:41:45
    浪费了,完全不值得看这篇文章
  26. gnaijiel 2017-10-13 13:37:57
    虽然是关陇贵族,但杨坚和李渊可都是汉人。赵匡胤更是汉人!
  27. chd2234 2017-10-13 13:16:34
    中国人才是我们共同的称呼,当初孙中山为了对抗帝国主义对的中国分裂,提出汉满蒙回藏五族共和的概念,中国才开始广泛推广民族主义,到今天,这个概念有点不适合中国的国情了,我们应该淡化民族区分,提高国家认同,文化认同,户口本上的民族一栏可以去掉了!
  28. demon789456 2017-10-13 13:09:33
    中国人古代也是有民族主义的,不然也不会说契丹人是异民族了,也不会对石敬瑭割让燕云十六州那么生气,石敬瑭也不是汉人,他是沙陀人,但是古代也是把他算成中国皇帝里面了。那么古代中原王朝也并不是只认同一个汉族才是中国人,而是只要住在中原土地里面的人,就是中国人。所以隋朝唐朝也该算是中国人,而且李家杨家他们主要血统也是汉人,北魏八柱国家族里面就是有李家杨家的。
    1. 小酸梨 2017-10-13 13:34:07
      中国确实有自己的民族制度 但不是识别出今天五十六个民族这种苏联民族制度 中国历朝历代从来没有记载过中国有这么多民族 中国有几千年来自己的“民族制度” 就是华夷之辨
  29. kpxcn 2017-10-13 13:06:34
    最后一个回答很认同,中华文化是独一无二的,即便你是黑人通婚几代之后估计也就是汉人了
  30. qvvp 2017-10-13 13:01:10
    原文已看过 , 还我血汗钱 ヽ(o`皿′o)ノ
  31. buffyo 2017-10-13 12:46:54
    民族观念是从西方传过来的,现在看起来是一个落后的人类社会关系观念,而且中国人早就在远古代摆脱了这个落后理念的束缚,炎黄是当时使社会组织繁荣强大的领袖,他们甚至都不是一个部落的,是两个部落的祖先,要是按照血统来,我们应该从那个时候就被分裂,然后我们叫做华夏,华夏是什么,对夏,一个强盛朝代的开始,这个朝代建立了自己的制度和文明,然后汉,汉是什么,对,我们国家另一个强盛朝代的开始,我们早就是国家主义者了
  32. 岁月如风 2017-10-13 12:39:19
    其实我真的挺讨厌纯血纯种人这种称呼定性的,你他妈是狗是马吗?一天到晚都纯种纯血的,难道你与世隔绝的吗?只有白人黑人粽人对黄种人才有基因区别,他们结婚的后代才是混血,同一人种没的都不是混血。
    1. 我要天使 2017-10-13 16:11:36
      但是研究证明号称纯种的德国人基因混杂无比,反倒是说混合的中国,北方人98%的父系是一个来源
  33. 有个帅哥 2017-10-13 12:31:16
    李世民的家族只是和鲜卑贵族有通婚,但是陇西李氏自认是李广的后代,李家世代豪门,又不是暴发户,家谱自然记得清清楚楚,难道你和少数民族通婚,你全家都变少数民族?这什么奇怪的逻辑
    1. 我要天使 2017-10-13 16:12:26
      还添着说是老子后裔,虽然都知道是假的
    2. 种花家的小兔子z 2017-10-13 19:58:41
      有一滴少民的血能让你身份变得高贵
  34. buffyo 2017-10-13 11:58:58
    西方人愿意继续当自体繁殖近亲繁殖的后代,就让他们去
  35. buffyo 2017-10-13 11:56:55
    我们不是自体繁殖和近亲繁殖产物(圣经),炎黄是什么,是这片土地上使自己部落(国家)强大繁荣的部落(国家)首领
  36. ranqing 2017-10-13 11:51:32
    中国是有很多民族组成的,56个民族中哪个民族统治,都是中国,就这么简单
    1. 小酸梨 2017-10-13 17:04:04
      不认同 如果是俄罗斯族统治中国 那我们就是黄色俄罗斯 绿教系的民族统治中国 那就变中华斯坦了 朝鲜族统治中国 那就是西朝鲜 统治中国的只能是汉族 再退一步 可以是高度汉化(包括文化和基因混血)基本上等同于汉族了的少数民族 其他的民族 如果真的成为了中国的统治者 中国就不再是中国了 比如变了中华斯坦 学校学的不会是唐诗宋词 孔孟诗经 而是宗教经典 变了黄色俄罗斯 汉字扔掉 学外蒙用西里尔字母等等 我不认为那是中国了
    2. 有个帅哥 2017-10-13 19:33:40
      少数民族可以进统治阶层,但国家元首必须是汉人
  37. 红烧肉 2017-10-13 11:43:21
    李渊他妈是鲜卑人所以李渊就是突厥人,因此李唐王朝就是突厥王朝? 这种说法就简直就和康熙母亲是汉人所康熙皇帝是汉人一样无聊,更何况鲜卑人是东胡人,和突厥人压根就不是同一民族
  38. cqe2018 2017-10-13 11:38:28
    一群生番在研究天朝历史
  39. 五个敌人五份赏金 2017-10-13 11:25:48
    外国人想方设法找分歧和矛盾,就像苍蝇一样。
    1. buffyo 2017-10-13 11:30:06
      他们这些东西,在把我们搞掉之前会先把自己搞掉
    2. buffyo 2017-10-13 11:30:36
      或者说已经把自己搞掉了,没有延续的文明
  40. 有一个蛋 2017-10-13 11:13:11
    评论的很好,民族主义是西方传进来的
    1. buffyo 2017-10-13 11:27:42
      实际上我们信奉的国家主义和祖先主义,特别是那些祖先是开创了盛世国家的祖先,也就是我们祖先当中能力者,民族主义是西方传下来的。

您目前是游客状态!建议您登陆或注册以得到更好体验!
此译文共 2525 字中文,需 15 龙币,目前仅提供预览!

立即登录 立即注册
系统提示
系统提醒
您尚未登录,无法进行操作!
参与评论
发表评论
钱柜娱乐